学思青马 | 我校青马工程举办主题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1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学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同时推动我校青马学员做好未来职业规划,进一步帮助青马学员明确未来发展方向,2023年12月7日晚,我校“青马工程”第七期培训班举行主题线上交流会。四期学员赵平、五期学员罗杨琪和全体七期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七期学员王嘉成同学首先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进行宪法主题宣讲。王嘉成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围绕宪法的概念、性质和宪法的发展历史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带领学员们认识宪法、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宣讲内容生动详实,增强了全体学员的宪法意识,让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重要性。

    罗杨琪、赵平先后以自己的就业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在求职和考公过程中简历投递、岗位信息查询、笔试、面试、签约等方面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勇于尝试、坚定信念,提醒同学们应尽早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努力提升自我,不断增强职业竞争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与理想。随后两位主讲人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活动,青马学员们不仅获得了关于职业规划、求职技巧等方面的指导,更对相关行业的工作环境和就业形势有了一些了解,这将对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校团委将继续组织相关活动,引导青马学员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矢志奋斗、积极就业,主动适应大学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走好职业道路的每一步,将自身发展融入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时代洪流,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