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研支团 | 我校研支团联合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 公益图书捐赠及云端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近日我校第25届研支团联合国家一级博物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在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开展公益图书捐赠及云端公益课堂活动。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聚凤中学、石阡县实验小学等25所中小学2师生参加了活动参与其中,累计两万人次参与观看“您好!周总理——走近伟大人物,感受信仰力量”公益课堂,获赠《周恩来与天津》《周恩来青少年时代励志故事》《金牌小讲解员指南》等红色刊物百余本。   

“您好!周总理——走近伟大人物,感受信仰力量”公益课堂以周恩来青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周总理自幼时起的奋斗历程以及远大志向的树立,为恰值青春奋斗年华的学生们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千里之外,领略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内的风采。

 


石阡县各中小学活动现场


获赠公益捐赠书目包括《来自西花厅的节目单》《周恩来与天津》《周恩来青少年时代励志故事》《金牌小讲解员指南》。书本图文并茂,内容适宜青少年阅读,目前已捐赠至各小学图书馆中作为公共图书使用。 

本次活动,既是对中小学生开展了一堂形象生动的红色教育课,也大大丰富了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未来,我校25研支团将继续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将优质资源带进服务地,坚持以红色文化教育为主题,结合石阡县教育文化,开展特色品牌项目,为石阡的莘莘学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25研支团石阡学子活动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