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社长座谈会暨社团安全教育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5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1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团安全意识,增强活力,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于12月5日(星期二)中午在艺缘活动中心504室举行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社长座谈会暨社团安全教育主题培训。校团委副书记胡洋老师、组织建设(社团管理)部卢昕然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首先由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主席团成员高昱昊进行了工作汇报。他表示本学期在各个社团的齐心努力下,我校社团活动丰富多彩,营造了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同学们在各类平台上彰显青春之姿,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面貌。随后他提出,在明年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搭建平台,助力社团活力提升,服务广大社团发展。

 大会第二项由社长代表分享本学期社团运行经验。首先是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社长朱小宇发言,她介绍了社团创立的初衷是让更多同学通过阅读、学习、运用经典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此他们举办了丰富的理论活动,如社团联动实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宣讲等来推动社团发展。

随后国学汉服社社长王美琪介绍了社团本学期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她强调,社团活动的举办需要准确围绕社团的核心内容开展,国学汉服社围绕弘扬传统文化,秉承始于衣冠,达于博远的目标,通过组织如汉服展示,汉服体验等,让更多的人了解、接触和喜爱中华民族传统服饰,从而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大会第三项,由校团委副书记胡洋老师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各社团和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近期社团安全工作内容,对社团运行当中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详细讲解,要求大家重点排查,防微杜渐,提高警惕。

胡洋老师强调了社长作为社团的第一负责人,有责任把社团建设得更好,不断推动社团发展。如何推动发展,他提了两点要求,第一是加深与指导老师的联系,在老师的指导下社团活动才会不断提高质量。第二是带动全体社员,提升同学们在社团的参与感。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发挥发展自己爱好同时,也要爱护社团,把社团建设成为同学们交流共同爱好,奔向共同目标,携手共同成长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