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 守护绿色之湖,共筑美丽天工——经管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保护泮湖、镜湖,是我们每一名天工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有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才能让泮湖、镜湖‘水清、岸绿、景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雷锋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来到校园每个角落,经济与管理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协会于314日开展了以“守护绿色之湖,共筑美丽天工”为主题的“学雷锋、美环境”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45名志愿者手持塑料袋、钳子等工具,围绕泮湖、镜湖徒步3公里,对湖边的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志愿者们仔细认真的清理湖周围的环境,用实际行动,守护绿色之湖共筑美好天工。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工商2302高文婧说:这次参与“守护绿色之湖,共筑美丽天工”活动,通过捡拾泮湖和镜湖畔的垃圾,让我切实参与到校园湖泊的保护活动中。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让它永远焕发生机与活力。

工商2302宋可欣说:此次“守护绿色之湖,共筑美丽天工”行动中,我漫步泮湖和镜湖旁,俯身捡起一片片垃圾。每一次弯腰,都是对母校深情地呵护。每一次努力,都是对美好校园的守护。当我看到校园因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加美丽,内心充满了喜悦和自豪!

金融2302张雨菲说:这次清理垃圾,虽然辛苦,但看到泮湖和镜湖因我们的努力而焕发出新的生机,校园因为我们而更清洁,心中充满了满足和喜悦。捡拾垃圾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保护环境的责任与使命。让我们携手努力,守护泮湖和镜湖,守护美好天工。

金融2301刘路通说:在参与“守护绿色之湖,共筑美丽天工”活动中,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湖畔捡起的每一片垃圾,都仿佛在与湖对话,倾听她的呼唤。此次活动让我更加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更坚定的的守护我们美丽的校园!

经济与管理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协会于今年学雷锋月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促和谐,志愿者在行动”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主题“双减”课后服务、“呵护地球家园,维护自身权益”主题授课等多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青年学子们不仅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也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将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